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基层人才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基层作为干部锻炼的主阵地,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干部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培养干部工作,发展基层人才。

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基层培养人才的任务。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基层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工作职能,自觉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方向,牢记初心使命,以培养人才为着力点,坚持培养党所需要的干部。

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基层干部的思想培养。基层是干部锻炼的主阵地,领导干部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领导干部要想成长,必须坚持学习理论修养,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基层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培训,重点抓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能力。

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基层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只有在实践中感受知识的温度、检验知识的精度、拓展知识的深度,领导干部才能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才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真正读懂中国这本厚薄不均、冷暖不匀的大书,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与创新思维,把握住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基层应努力坚持党建引领,培养党和国家所需要的人才,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蓬莱岛辉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23.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