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小节”难成“大德”

“滴水穿石,不是因为它有多力,而是因为它有恒心。”这一句话恰恰诠释了一切伟大成功的背后,都需要从坚持和积累每一个细节做起,每一个基层干部都应牢记这一理念,以小事铸就大德。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的日常工作似乎只是很小的“蚁穴”,但这些“蚁穴”却影响着“千里之堤”政党形象的稳固程度。因此,基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小节的重要性,从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实践、建设。

基层干部作为我们党的基础,负担着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建设做出贡献的重任。我们只有充分认识到处理好小事情的重要性,才能为全面提高基层干部的素质,加强党的意识、养成基层干部良好的工作习惯从而助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大党树立良好形象。比如为群众解决一个水电问题或者帮助贫困群众筹集善款,这些看似普通的小事实则是基层干部工作的基石,只有夯实了这些“小节”,基层干部的“大德”才能得以实现,方能为党事业的发展跻身矢志不渝的奋斗者。

基层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每一位基层干部都应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较强的业务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但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我们要把关注“小节”的目光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同事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努力让自己的言行为党的形象添砖加瓦,参加集体活动、参加群众合作,不断地争取和争创优秀的平台,让“小节”的工作、履行职责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和评价,在日积月累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个人的能力和水平展示出来。

此外,我们要时刻抓住机遇,培养自己在“小节”中形成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心态。基层干部应把实践当作一种成长的力量,时刻关注“小节”工作动态,使得自己在简单而平淡的生活中,坚定地迈向伟大的成功。举凡基层干部行走在群众之间,都要用心去观察、去体会群众的需求,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关键,以期在平凡的生活中,修炼基层干部独具匠心的才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以敬畏的态度去面对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既要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要矢志不渝地为党的事业发展高歌猛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尽量避免对“小节”的忽视,时刻保持敬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去关爱每一个群众的需求,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微薄而坚定的力量。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不断学习、深化理论知识水平,将“小事做好,大事就架起”的发展理念运用到务实为民、积极作为的工作中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关注“小节”作为整个党建基层工作的根基,为实现我们伟大中国梦的目标,努力拼搏,为基层发展助力!

大英县玉峰镇人民政府  陈琪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玉峰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16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