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让调研在青年干部中蔚然成风

近年来,我国青年干部队伍不断壮大,他们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为了更好地履行使命,青年干部应该在基层大兴调研之风,通过深入实地调研,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解决实际问题贡献力量。

“实干之风”,调研是推动问题解决的基础。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走进实际,通过调研了解问题的根源和实质,为制定科学合理的政策和措施提供依据。调研能够帮助干部全面把握问题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不仅从表面现象看问题,更要深入挖掘问题的本质,找准症结所在,为解决问题提供科学指导。

“提能之风”,调研是锻造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实地调研,青年干部能够锤炼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调研中,他们需要主动与群众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从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倾听能力。同时,调研还能够培养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调研,干部能够更好地了解各方面的情况,协调各方利益,找到问题的切实解决办法。

“求真之风”,调研要坚持实事求是核心原则。青年干部在调研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客观真实地了解问题的实际情况,不夸大不缩小,不偏听偏信,不主观臆断。只有真实地了解问题,才能找到问题的根源和解决办法,才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措施。实事求是地调研不仅能够提高干部的工作效率,更能够增强干部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感,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务实之风”,青年干部在调研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调研时要把握问题的关键和核心,找准问题的切入点和解决办法,调研不是为了调研而调研,更不是为了搞形式主义而搞形式主义,而是要通过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落地和实效。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才能真正把调研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蔚然成风”,青年干部应该在基层大兴调研之风。通过深入实地调研,青年干部在调研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今后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积攒力量,调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基础。调研能够锻炼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调研是真正可以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工作动力,使其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调研之风在青年干部中大行其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陈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玉峰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528.html

(0)
上一篇 2023-08-15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