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铁干部”铸就人民“铁桶江山”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天静宫街道徐广楼社区 李根

从建党之初的筚路蓝缕到如今的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在栉风沐雨中走过这沧桑百年。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世界为之瞩目的胜利,不断巩固着人民的“铁桶江山”。在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上,“铁人”王进喜的伟岸形象就是一座永恒的丰碑,“铁人”要有“铁精神”。现如今,红色江山正朝气蓬勃地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断迈进,作为新入职的选调生,想要在基层这片“沃土”快速成长,则必须要扎根基层,牢牢把握住“三把铁”,更快地成长为“三铁干部”。

“一把铁”:披荆斩棘,锤炼“铁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作为基层干部则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砥砺灵魂,洗礼思想。舞台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说道:“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精神信念之于人生就犹如灯塔之于航船,是方向更是动力,没有灯塔的航行注定是漫漫漂泊、不知所终,而没有精神指引的人生也必将是碌碌终生。“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边境线上“活界碑”魏德友,还有“最美巾帼”孙金娣,他们身上所闪耀的精神品质正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不竭的力量源泉。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向优秀榜样学习,感悟思想伟力,以共产党员丰硕精神果实滋润初心,更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二把铁”:步调一致,扶好“铁肩膀”。骐骥之跃,非一足之力也;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单靠个人力量难以解决纷繁复杂的基层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能够谱好“协奏曲”,奏好“交响乐”,更要步调一致,手把手、肩碰肩,扶好“铁肩膀”,搭好“铁人墙”,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之多的胜利,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与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过去一百年里,全体中国人凝心聚力,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我们党周围,积极发挥团结的作用。当下,要想取得社会主义的最终胜利,我们就要一如既往地团结人民,要想团结、能团结、会团结,打造更为和谐的“鱼水之情”。

“三把铁”:抓铁有痕,铸就“铁拳头”。基层干部是奋斗在最前线的“排头兵”,更是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提升业务水平,磨练战斗力则是工作之中应有之义。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则必须加强基层干部的战斗力。善积跬步,行至千里,战斗力的“血条”能否加满取决于一点一滴的积累,因此必须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落手,把小事做好、做实、做真。在工作之中勤学勤问、善学善问,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理论水平,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验知。树立项目化思维,实施工程化举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之中不仅要经常进行纵向比较,更要时常进行横向比较,力戒小进即满的不良心态。只有在基层这个广袤的“战场”中不断淬炼自己的“铁拳头”,才能够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