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

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我们始终推崇实干,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致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真正做到“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亮剑之姿,在“想为”中“敢干事”。鼓足“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当好“身上有汗”的新时代劳动者。基层干部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体会“铆足干劲向前冲”的担当精神,感悟“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人民情怀,做到勇挑重担、一往无前,以思想的高站位推动工作的真落位,以工作的真落位体现思想的高站位,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主动把工作抓在手上,甩开膀子加油干,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勇于迎难而上,把辛勤劳动的汗水挥洒在岗位上,在工作中不断磨炼意志,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艰难困苦”中积累经验,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坚决把钉子钉牢,把事业干成,力争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工匠之心,在“善为”中“能干事”。当今时代,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节奏加快,对基层干部的工作学习能力不断发起新挑战。年轻干部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学历好有思想有魄力,难免心气儿高而缺乏实际的工作经验和业务能力。要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多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多总结多应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更要拿出小学生的心态,拜群众为老师,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不懂就问、不耻下问,恭恭敬敬地学、踏踏实实地做,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意,始终以人民勤务兵的身份,实现对党和人民的担当。

以“不负芳华循初心”的奋斗之势,在“勤为”中“干成事”。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基层是社情民意的源头,是推动基层治理的前沿,是政令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以“勤”当头,知重负重、知责尽责,聚焦问题、聚力攻坚,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和事事紧抓不放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对重点任务细化、量化、深化,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确保每项工作成果都能看得见、摸得着、经得起检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封佳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48.html

(1)
上一篇 2023-10-21
下一篇 2023-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