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与群众心贴心

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基层就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土壤,人民群众就是促进个人发展的“地气”。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发展的根基、传承的血脉、前进的力量。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会心系人民,贴近人民,学会“存志气”“接地气”。党员干部要学会做一个“贴心”的人,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为民解忧,集中民智,凝聚民心。

基层党员干部要存志气。基层往往没有现代化城市的光鲜亮丽,但从不缺乏烟火气息。年轻党员干部走进基层之初,大概率会经历生活方式转变带来的“阵痛”,从而让热情高涨的情绪经历一次“寒潮”。但是正是因为有这种心理的落差,才更能让党员干部明白基层朝着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明白自己肩负基层发展的担子。因此党员干部要志存高远,时刻心系人民,带领基层谋发展、求出路。当前,越来越多高学历的年轻干部走进基层为基层发展的引擎注入高能燃料。他们扎根一线,帮助百姓排忧解难,教育万千学子成才,致力于改变贫困地区面貌。

党员干部要接地气。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基层干部作为带领群众发展的领头雁,既要翱翔天空,坚定理想信念,还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基层党员干部学历层次较高,理论知识储备丰富,而基层群众普遍文化水平不高,在执行一些政策的时候,双方往往因发生误解而产生矛盾。

因此,党员干部要保持谦卑的心态,向群众学习说话办事的方法,打破与群众沟通障碍的壁垒。在全国乡村振兴统一布局的推动下,不少农村地区交出了高分答卷,振奋了党员群众的心。但是党员干部也要认识到成功不是简单地复制,而要脚踏实地,立足现状,做好调研,选择与当地自然禀赋、人文环境相适宜的发展模式和路径。

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发展历史,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同舟共济,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肩负引领群众走向富强的责任,也要坚定信心,在基层磨炼中长志气 、接地气,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群众,助力基层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648.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