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与履职担当紧密结合

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思想”是必须要先做好的第一步。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深学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对党绝对忠诚是刻印在纪检监察机关骨子里的基因血脉。纪检监察机关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重大使命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实在的,要体现到实际行动中。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夯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把调查研究和纪检监察职能紧密联系起来,面对监督执纪执法中遇到的新问题、深层次问题、突出性问题,要做到既调查又研究,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方法。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人民拥护支持是正风肃纪反腐的最大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下,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看到,纪检监察工作与党中央所要求和人民所期盼的高质量发展还存在差距。纪检监察机关要紧跟新时代的形势变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针对性地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和提升履职本领,做好以案为鉴、以案带训,通过多渠道培养干部、历练干部,确保干部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不断提升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00.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