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新时代组织工作“加速度”

上海市金山区石化街道党政办 徐天骄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要跑出新时代组织工作“加速度”,为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铸忠诚信仰之魂,为新时代注入学思想强党性的“强心剂”。一星之火为何燎原神州,小小红船缘何航行万里,靠的就是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迈步新征程,更需在信仰上保持坚定、在政治上保持看齐,才能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遇风雨而笃行,经迷雾而不惧。要正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万里航程注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澎湃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以“等不得”的急迫研读原文原典,以“慢下来”的耐心咀嚼一字一句,以“不放松”的毅力每日常读常新,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在科学理论的“炼丹炉”中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化思想伟力为工作智慧,从容应对前进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

固守正创新之基,为新时代开启勇担当敢作为的“助推器”。从六届六中全会“才德兼备”的干部标准与“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再到新时代“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组织工作总是能够顺应时代要求不断丰富和完善。进军新征程,我国改革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深层次矛盾亟待破解,这就要求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策行非常之事。要敢破旧弊,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魄力,与新思想对标、与中央大局对表、与群众需求对照,摆脱陈旧观念、思路惯性和过时做法,清除组织肌体中的不利因素。要敢开新局,坚持升级工作理念、机制和方式,改进旧经验、闯出新路子,从最薄弱之处入手,向最顽固之疾开刀,向最前沿之境攻坚,形成“与时俱进”“破旧立新”的组织工作新气象。

兴脚踏实地之风,为新时代升级崇实干解民忧的“变速箱”。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大战大考中,组织部门坚持以强堡垒凝聚强大力量,千万党员心系人民、实干为先,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从而写就高分答卷,守护人民安宁。树立鲜明的结果导向,摒弃“躺平”“摆烂”心态,不局限于过程“做没做”,需勤追问效果“好不好”,派遣一批干部去往干事创业的练兵场,让滥竽充数、花拳绣腿的南郭先生无路可走,让埋头苦干、善作善成的优秀干部再接再厉。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将人民至上贯穿组织工作全链条,结合大兴调研和主题教育,走出办公大楼,迈向田间街头,问群众急难愁盼以划工作重点,听百姓出谋划策以补缺漏短板,调整思路,完善流程,做深做透每个细节,直到问题解决、人民满意,架起党群连心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