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学”“思”“践”并行

年轻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并行,筑牢忠诚底色、强化担当意识、永葆为民情怀。

“学”出忠诚本色,以理论武装淬炼党性修养,坚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政治自觉。“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才会更加有力。党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每一次都为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新时代,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一次统一全党思想意志的重大行动,是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要在“学”上下功夫,原汁原味学理论、悟思想,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思”出为民之道,以履职担当砥砺公仆之志,肩扛“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使命。“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自建党以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口号就深深镌刻在我们的骨子里、融入血脉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当好“老黄牛”“孺子牛”,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一言一行中。要把为民情怀与群众“急难愁盼”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主动拜人民为师,多说“土话”“土策”,在“烟火气”中听民声、办实事,用心用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交出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践”出实干风采,以踔厉奋发提升干事本领,锚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动指南。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升华理论。如果理论学习仅仅停留在书本上、笔记上,而不能落地落实,那便失去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担当实干本领,紧密结合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迅速高效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主动走出“温室大棚”,多到吃劲的岗位历练成长,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以扑下身子抓落实、甩开膀子加油干的凌云壮志,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提升干事本领,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 纪洪达)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346-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