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好青春“三色” 争做栋梁之材

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人民政府 徐浠鹏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奋发青春伟力,绘好忠诚、实干、为民“三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坚定理想信念,绘好忠诚“底色”。百年岁月积淀了醇厚的红色信念,让家国情怀烙印成忠诚底色。忠诚的信念火种一经点燃,就会闪耀出巨大的精神力量。在朝鲜战场上,战士邱少云为了不暴露自己和其他潜伏的士兵,咬紧牙关始终未发一声,始终纹丝不动,任凭熊熊烈火燃尽身体,正是对党的无限忠诚支撑邱少云作出了这样的选择和牺牲。年轻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对国忠诚、对民忠诚,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

勤学苦练本领,绘好实干“成色”。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的伟大成就证明了“实干”是追梦的途径、逐梦的方略和圆梦的公式。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伟大征程上,年轻干部要继续用实干的汗水浇灌美丽梦想,赢得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年轻干部要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学中干、干中学,深耕自己的“责任田”,在磨练中为自己“充电”“赋能”,以实干之“砖”,敲开进步之“门”。

始终脚踏实地,绘好为民“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叮嘱,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年轻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沉下心、沉住气、沉下身,多去基层一线墩墩苗,把脚踩进泥土里,勤去田间地头、工矿企业一线察实情,找准症结把准脉,用心用情为基层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