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水乘风遇春山

雨水既过,东风化冻,更待惊蛰,生灵复苏,春满人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日晴空下小小的燕雀像是春之使者,划破冬日的冷凝,剪出杨柳春烟、水满莲塘、拂面春风的春山美景。正如自然的轮回,生机勃勃、繁荣昌盛的新时代之路,也立上了全国两会和新一轮工作的指示牌。年轻干部,就应当做报信的“春燕”,调整状态,坚定信心不动摇、敢于担当不懈怠、顽强拼搏不止步,踏过春水、乘着春风、遇见春山。

多见“春水初生乳燕飞”,春燕的低徊是年轻干部兢兢业业的低头耕耘。动物生灵对于春天的变化总是敏感的,正是因其身处其中、息息相关。人民群众就像这“一江春水绿如蓝”,乳燕不离春水,基层干部不离人民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共产党人笃学笃行的初心之源和担当之基。年轻干部要在人民群众中深深扎根拓脉,要少为自己想,多为群众做。要贴心,勇于“卷裤腿”,甘当“泥腿子”,村村走户户入,与群众同坐同饮,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要有心,通过各种渠道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情况摸透、把症结找准;要用心,做到尊重民意、汇聚民智,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事无大小一起干,事有难易想法办,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

常看“春燕舞随风势”,春燕的高飞是年轻干部敢拼敢闯的向上力量。春风暖煦而有力,即便吹面不寒,也可借力青云。硬骨头、冷板凳、闭门羹是难过之关、必经之路,但不可因此背负起“思想包袱”,盲目“精神内耗”。年轻干部要有“万事俱备”的东风心气,防住功利心态的侵蚀,摆脱等要靠的禁锢,丢开推拖绕的沉疴。对待工作,决不能挑肥拣瘦、拈轻怕重,树立“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政绩观,保持“说了算、定了干、办就好”的务实作风,发挥广博强识、精神抖擞的优势,想尽千方百计知难负重,不计千淘万漉克难奋进,在重点工作、重要岗位、重大任务中积极作为,真正在基层一线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久闻“春山一路鸟空啼”,春燕的念归是年轻干部一以贯之的坚定初心。春色芳菲则旧燕归来,燕子的念归是对春天的执着,年轻干部也有“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灵魂三问,是新时代赶考路上回回都考的必答题。年轻干部要钻研理论知识,更新理论水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鲜明本色,结合实践操作,深挖“模板惯例”表面下的共性特征,学习“答案定式”解构后的创新思维。始终以初心使命为镜鉴,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在敏感问题上不迟钝、在关键时刻不缺位、在紧要关头不退缩,以一尘不染的坦荡清白,以一心一意的不悔定力,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了了观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4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