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莫“畏暑”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组织部 冯子璐

“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斯时天气甚烈于小暑,故名曰大暑。”大暑,烈阳如火,蝉鸣聒噪,此时的炎热已达到顶点。在这一年之中最炎热的时期,年轻干部当以莫“畏暑”的精神,唤醒火热的干事激情、激发火热的勇气担当、永葆火热的为民情怀,在火热的青春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热爱”基层岗位。身处基层一线,立足平凡岗位,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时刻清楚,基层是一个“大熔炉”,更是千军万马的“练兵场”,究竟是浮在上面还是沉到下面,在解决问题方面的效果往往大为不同。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到“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杨善洲,再到“初心不灭,芳华永驻”的黄文秀,正是这一份份对岗位的热爱、对职责的坚守,才有今天的脱贫攻坚完美收官、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只有既“身入”又“心入”,沉到基层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以强烈的参与感和认同感加入基层课堂,用好实践教材,才能真正做到以“热爱”去适应基层、收获真知、启发思路。

“热情”服务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年轻干部,就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常走农家小道,常坐农家炕头,常去田间地头,拉进与群众的距离,真正了解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为服务群众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大暑天虽炎热,但同样是成长的时节、是丰收的前兆。我们只有把“热”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热情,与群众汗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才能在服务群众中动真情、获真情,才能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热烈”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抗日救国中奋起抗争,在振兴中华中众志成城。今天,也有一群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奉献青春、在抗疫一线中逆向出征。未来属于青年,责任担当在肩,我们要把年轻人的勇气与信念融入实际,把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融入工作,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追求卓越、奋进争先,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带着对未来的那份“热烈”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时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2
下一篇 2021-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