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8字”要求中悟为民“关键词”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王艺萤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

年轻干部提出“48字要求,这是对年轻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的要求,是年轻干部成才成才的“指南”。

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年轻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事业本领,紧抓“向前”“奉献”“守护”三大“关键词”,锻为民斗争之力、聚为民服务之能、强为民奋斗之心,凝心聚力为人民事业贡献力量。

“向前”的理想信念锻为民斗争之力。人民英雄陈红军在作战时高声呐喊:“党员干部跟我顶在最前面,义务兵往后靠……”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了敢于斗争、绝不退缩的精神,“最前面”彰显着党员干部的“最担当”。百年党史,共产党人“向前”的姿态始终未变,如磐的理想信念从未动摇,砥砺着青年人的斗争力量。从创立革命根据地到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脱离苦难艰辛岁月,从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到乡村振兴事业的蓬勃发展,一代代青年人以伟大的斗争精神奋斗事业,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敢闯敢拼,经过艰苦奋斗,取得了瞩目的辉煌成就。精神的丰碑驻立在心,年轻干部接过“精神火炬”,立下“鸿鹄之志”,要投身实践当中,不断锤炼为民斗争本领,能扛重担、堪当大任。

“奉献”的理想信念聚为民服务之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群众置顶,坚持从人民利益出发、从人民事业着力,为人民幸福奉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各个历史时期的辉煌成就。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功成必定有我”始终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为民信念,他们在“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中倾注心血、浇灌血汗,让奔向幸福的道路越走越宽,让人民群众奋斗未来的信心和动力越鼓越足。迈步新征程的年轻干部,为民奉献的心一刻也不能丢,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的信念一刻也不能丢,实现人民群众期盼的力量一刻也不能丢,要听民声、看民事、知民忧、解民愁,在实践中凝聚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实现人民群众的所盼所愿。

“守护”的理想信念强为民奋斗之心。回望往昔峥嵘岁月,我们不会忘记“半条被子”里的鱼水深情;我们不会忘记于都河畔三十万人民群众拆门板、床板甚至寿材,拼尽全力协助红军渡河长征;我们不会忘记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胜利。一代代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守护之心,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的拥护爱戴,形成共同奋斗未来的“聚能环”。过去,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数百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扎根乡村,沉身基层一线守护与奋斗人民群众的事业;如今,在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需要我们接续奋斗人民事业,奋斗出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红火的日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年轻干部是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传承先辈的优良作风,传承这颗奋斗之心,奋力开创新业绩,在不懈奋斗中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乐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