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理论+实践”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年轻是年轻干部的最大优势。对于广大年轻干部而言,要成为可靠的接班人,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多吃苦、多成长,通过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身入基层,提高办事能力和自身本领,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须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作为新一代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付韶华,不断学习,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年轻干部汲取养分的源头,只有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更好地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从知识中领悟并提升自我,进而更好地投身工作;不断在历史中学习,必须成为年轻干部永恒的课题,年轻干部要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断重温党史,从党史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以史为鉴;年轻干部还要不断学习各方面基础知识,特别是有关本职工作的知识,在时代洪流中,知识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只有保持不断学习姿态、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才能适应世界变化,应对形势和任务发展带来的各种挑战。

年轻干部还要深入基层调研,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要积极深入群众中开展遍访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大兴调研之风,将工作重心下移,践行“脚板底下出思路”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理念,真心实意听取意见、掌握基层实际,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建立问题台账、分析产生原因,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为民服务有想法、还要有办法,要深入群众中倾听人民的心声,扑下身子,不仅“人”到、“身”到,还要“心”到,找出群众中的真实呼声,梳理出问题清单,敢于破解难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效能;同时年轻干部还要主动检视不足,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要对照入党、为官、为民三个初心,坚持深入、全面、准确、实事求是的分析自身服务群众的差距和不足,摸清家底,搞清楚问题和症结,列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时限,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主动打破思维定式、摆脱路径依赖,着力解决破解难题不力的短板,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工作能力。

理论联系实际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伴随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其丰富的思想内涵及历史沉淀历久弥新,至今仍然散发着独特的光辉,作为新一代年轻干部,要将这一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不断深化认识,总结经验,在理论联系实践中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3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