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应把稳思想的舵,驶好为民服务的船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干部是治国之党的核心力量,如果思想出了偏差,就难以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干部应该深入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稳思想的舵,驶好为民服务的船。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首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人民至上,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国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与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相契合,也对应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尤其是乡镇作为最直接与人民群众相接触的单位,干部更应该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于村民而言,干部不应该是单纯地做到有什么给什么,而应该弄清楚他们缺什么要什么,因地制宜、有的放矢,为村民实际情况考虑,真正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要不摆花架子、不做花功夫,关注村民日常生活最基本的农业生产、吃穿住行、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保障。

其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如今我国正经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智能化浪潮的冲击,科学技术的地位变得尤为重要。一是要加大人才干部培养力度,科学技术的手段具有一定的门槛,需要足够的人才干部储备来支撑。二是要落实基层治理智治战略,结合基层治理智治平台,简化日常工作流程,减轻基层人员工作负担。就平安建设工作而言,可以用“万里守望”联防联控治理平台对各村(社区)进行实时巡回监测,运用信访稳定联合调度指挥系统对上级指令及时签收并处置,通过线上系统报送各村(社区)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情况。三是要注重人才干部的应用。各个平台、系统应有专人负责运营管理,各村(社区)也应配备相应的网格员、网格长,掌握管理整个辖区的平台情况。

最后,要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一是要统一思想意志,高度重视理论武装,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要在实践中锻炼,在日常工作中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切实实为老百姓谋福利。三是要坚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反腐败自我革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唯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干部要懂得为政之道、修身为本,把品德修养作为终身任务。要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做到慎独慎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牢牢把稳思想的舵,驶好为民服务的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郑淳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91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