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淄赶烤”取回“治理经”

近期,淄博烧烤在社交平台上“火出圈”,淄博成了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广大游客纷纷慕名“进淄赶烤”,淄博上半年经济数据“涨势”喜人。“流量”背后,我们更应该向淄博学习先进治理经验,取回一本落实为民服务基层治理、群众路线的城市“治理经”。

摆正为民服务的“百姓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淄博此次“爆火”的契机,正是源于当地政府的的拳拳爱民之心。在承担疫情中隔离大学生的安置时,淄博政府全心全力做好关心服务,物资供应注重丰富种类、市政府致学生的一封“招才信”、临别时包场请学生吃烧烤等暖心之举感动了民心,为当地结下善缘。这启示我们要时刻摆正为民服务的“百姓心”,牢记公仆身份,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务的细节,推动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筑牢基层治理的“奠基石”。“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淄博在短期内承接了庞大“流量”,全城“超负荷运转”下依然展现出良好城市形象,当地政府治理工作功不可没。从引导露天烧烤进店、治理烟气污染,到严管物价、维护市场环境,再到优化流程、开辟烧烤产业“绿色通道”一次办结,正是平日“治理”之功弥补了客流涌来时基础设施不足,淄博靠扎实的治理能力稳稳“接住”并“留下”了这波热度。这启示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夯实基层治理根基,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和精准化服务的能力水平,以高效能现代化治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谱好群众路线的“协奏曲”。人的力量靠五谷,干部力量靠群众。除了淄博政府的治理引导,广大群众的志愿服务更是擦亮城市品牌的强大力量。当地门店为游客提供行李寄存,影院主动收留未找到住处的游客过夜,志愿者们免费发放水、点心等小礼物,本地人自觉错峰出行、帮助游客答疑解困,政通人和、热情好客的城市人文精神赢得了全国赞誉。这启示我们要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唱响干群同心的“协奏曲”,紧紧依靠和充分发动群众,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凝聚起多元协同的强大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ly1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20.html

(0)
上一篇 2023-05-28
下一篇 2023-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