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悟正道 赶考赴征程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倡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以及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读书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最简便的方式,党员干部要坚持读书明理、进德修业,从读好理论之书、人民之书、无字之书中感悟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扬鞭策马、奋勇争先。

读“理论之书”,感悟“为有源头活水来”的理想正道。总书记反复叮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终身课题,需要常俢常炼、常悟常进。理论书籍是共产党人修炼理想信念的“源头活水”,马列著作和《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光辉著作都是补足精神之“钙”的绝好养分、掌稳思想之“舵”的定向航标。党员干部要带头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把理论著作当成自己的枕边书、手边书,如饥似渴地品读真理“甘泉”,反复读、逐字读、沉浸读,直到把“厚书读薄”“薄书读厚”,从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坚守理想信念的不竭动力。

读“人民之书”,感悟“读书本意在元元”的为民正道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中国人民的特质、禀赋和伟大创造精神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党员干部要用心阅读“人民之书”、厚植人民情怀、感悟为民正道,坚持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把访民情、听民声、解民意作为重要工作和学习方式,善于利用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准确评估惠民政策实施效果,不断提高为民造福的能力水平。

读“无字之书”,感悟“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正道。实践是最好的课堂。总书记鼓励我们,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向实践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是读书治学的题中应有之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拜实践为师,把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发展前沿、复杂环境中,苦读“无字之书”、甘当“热锅蚂蚁”,自觉多花时间在调研问题、钻研业务、学习技能上,多下功夫在办实事、解难题、见实效上,敢于在实践“熔炉”中淬炼“真本领”“硬功夫”,才能勇担复兴重任、不负时代期许,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ly1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19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