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要拒绝佛系“躺平”

近年来,随着一批批年轻干部走向基层岗位,面对“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的基层现状,部分干部选择佛系“躺平”,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成了,思想上麻痹散漫、工作上得过且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基层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年轻干部在艰苦复杂环境中历练,有助于提能力、增阅历、长才干。因此,要坚定不移拒绝佛系“躺平”,始终秉持为民初心,接牢“上面千根线”,做好“下面一根针”,自觉投身祖国伟大事业。

杜绝思想“滑坡”,增强斗争意识。要以努力实现“千帆竞发后,归来仍是少年”的愿景为目标,坚决革除“躺平”思想,永葆奋发向上的思想动力,树牢刀刃向内的信念,一以贯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毫不动摇地加强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防止思想“滑坡”,不断增强斗争精神,磨炼斗争意志,正确开启青年干部的成才之路。

杜绝责任“真空”,牢记为民初心。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脚踏实地工作,永葆进取之心、拼搏之心,自觉加强学习、追求进步,全力投身干事创业的热潮,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力为基层排忧艰难,当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杜绝行动“冷却”,提升自身本领。要在“干”字上下足功夫,诚心在基层扎根、在基层奉献,坚定想干事、肯干事、干好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决心与勇气,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踏踏实实完成每一个任务,努力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展现自我、检验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1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694.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