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一”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路线决定方向,组织凝聚力量,各级组织部门应彰显组织担当,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不断取得实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谋事下好“一盘棋”,站稳政治立场。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现开新局谱新篇,归根到底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于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而言,想要将组织工作干得有力、做得出彩,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履行好组织工作的光荣使命。

干事进发“一股劲”,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工作具有政治性和严肃性,如果本领不强、思维不活,应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就难有应对的办法和措施。要通过系统学习、自主提升,将组织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基础技能、业务水平深研细悟、了然于胸,在知识储备、能力素质实现“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做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要坚持好运用好新时代十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在实际工作中创造性地运用,在实践中不断调试、不断优化,增强履职能力,使求解的问题更优解、出手的工作更出色。

共事团结“一条心”,主动担当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加明确了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更加清晰了组织工作的主责主业,更加凝聚了组织工作的使命担当。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当无原则的“老好人”,不做不扛事的“软肩膀”,始终以“组工出品必是精品,组工新兵必成精兵”为目标,用“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审慎稳妥处理好每件事情,做到零纰漏、零瑕疵、零隐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1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245.html

(0)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