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自我 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更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精干高效,提升自身素质。组织工作千头万绪、专业性强,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 平与业务能力,强化学习意识,既要全面了解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又要熟练掌握组织工作的制度法规,不断拓宽视野、扩充储备,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一年多来,我所从事的工作涉及疫情防控、发展党员等。在疫情防控中,逐个排查包联楼栋中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及时转发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坚持发展党员标准、履行发展党员程序,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

严谨细致,发扬“工匠精神”。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要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融入组织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做精、做实、做优本职工作。随着对工作的熟悉,逐渐明白组织工作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面对复杂的工作程序时,要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沉下心来干工作,扎实走好每一步,不断在大事小情中自我打磨,用“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统计好每组数据、整理好每一份档案。

用心用情,谱写青春之歌。“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是当代年轻干部始终践行的宗旨。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更要立足群众,不能推诿扯皮、疲于应付,任何涉及百姓切身利益方面的事,都要努力服务好,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自身岗位,尽心、尽力、尽责完成好工作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青春底色。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阿茹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223.html

(0)
上一篇 2022-12-09
下一篇 2022-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