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走好青春“花路”

重庆市合川区清平镇人民政府 谢佳琳

2020年的防疫大考,让无数90后、00后以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在别样的青春里践行他们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呼喊奋斗者,新征程召唤追梦者,青年干部风华正茂,更当以奋发有为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知难而上的勇气,走出奋斗拼搏的青春“花路”。

坚定理想信念,走好“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之路。信仰无声,拳拳赤子心;信念无华,殷殷报国行。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复杂性加剧,作为青年干部,必须深扎信仰之根,注重强化自觉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固本培元的必修课,做到坚守初心、赤胆忠心、满怀信心,明辨是非,保持定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强化刻苦性,舍得花精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强化实践性,在工作中全方位践行、全领域贯彻、全要素体现,架起理论通往实践的“桥”和“船”。

扛起责任担子,走好“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路。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青年干部要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面对面”的态度主动接近群众,俯下身子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学用土话,倾听民声,摸清群众思想脉搏,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向群众学习丰富的实践经验,提高服务质量,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民生问题,做到与群众鱼水相融,切实扛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新使命。

迈出实干步子,走好“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砥砺之路。人在事上磨,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干部不仅要有敢闯敢拼、敢开先河的魄力,更要有时不我待的精神,常怀“本领恐慌感”和“能力危机感”,时刻保持前进的姿态,一刻不停增强本领。着力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消极应付的工作状态,不断增强精准出招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素养,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做到善于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直面“急难险”,有问题不推脱、有困难不退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断积累干事“底气”,干出非凡“实绩”。

(0)
上一篇 2020-12-15
下一篇 2020-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