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周恩来同志的一封信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供销社 谢菲 欧俊益

恩来同志:

您好!初次认识您是在小学课本上,给您上课的魏校长问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要读书?只有您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心语。这是一个少年的初心,更是您执着的人生追求。南开毕业时您与同学们互赠“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留言,而后到日本留学又回国参加五四运动,再到欧洲勤工俭学又回国投身革命……坚定的理想信念,使您在探索救国真理的道路上走得更长更远。

您说,“人生有限,知识无限,到死也学不完,改造不完”。您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同时也是一位知识渊博的学者。青年时期的您,博览群书、勤做笔记、密切关注社会现实,坚持“读书不虚度”,通过读书治学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自觉地把“立大志”与读书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您的治学之道,坚持将读书作为改造自己主观世界的一个重要途径,勤学习、常思考,趁着明媚的春光,翻开书本,依靠学习获得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之责、人民福祉之任。

您指出,“对人民,我们要如对孺子一样地为他们做牛的。要诚诚恳恳、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您被人民群众称为“人民的好总理”,却称自己为人民的“总服务员”。不仅如此,您还要求各级政府的管理者,都要服务好老百姓,当好人民的服务员。担任政府总理的26个春夏秋冬,您以赤子之心许党许国,忘我投入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当中,日理万机,一心为公。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您的无私奉献,培养甘当老黄牛的公仆情怀,永远做人民忠实的“勤务员”,和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始终以人民的疾苦为忧、以民族的前途为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陈毅元帅评价您,“廉洁奉公,以正治国者,周总理也。”您虽身居高位,但谨慎用权,为亲人制定了无数条家规;开党小组会,接受组长领导,尊重并践行党规;坚持原则,讲政治、讲纪律,时时处处为全党同志作出表率。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您的清正廉洁,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脚跟,永远保持思想上纯洁、立场上坚定,以赤诚之心对待党和人民,用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形象,真正扬起清风正气。

您将伟大深深蕴于平凡,这样崇高却又无比真实。3月5日是您125周年诞辰,我对您的怀念深厚而绵长,您的精神永久地滋润一个民族的前进,成为我们后辈永恒的榜样,吾辈定当不懈奋斗,让“中华之崛起”早日得偿所愿。

您的同志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