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基于“两个务必”,提出了“三个务必”这一重大论断,是对全党提出的“赶考”新要求,彰显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高度清醒和战略自觉。新征程上,全党必须牢记并践行“三个务必”,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独特优势,牢记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深刻领悟,谱写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年轻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鲜明地体现了全党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求我们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深刻学习体会初心使命,铭记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发展壮大的。艰苦奋斗、谦虚谨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征程上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我们党担负新的使命任务,正处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关头。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是面对复杂的风险考验和严峻的困难挑战,越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年轻干部不能丢掉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只有这样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才能确保我们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新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和考验绝对不会比过去少,必须准备同一切问题和困难作斗争,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和英雄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破解难题、破解困境。年轻干部要继承先辈前烈们的斗志斗魂,赓续红色血脉,时刻保持热血昂扬、英勇无畏的斗争姿态,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只有冲锋在基层一线,挺身于危机面前,才能在破解难题中经受锻炼。年轻干部要不断磨练攻坚克难的本领能力,锤炼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主动投身于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当中。以顽强的斗争意志,只争朝夕的斗争劲头,奋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开辟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06.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