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应以“三心”拒铁窗“银镯”

“打虎”无禁区、“拍蝇”不手软、“猎狐”撒天网。党的二十大后尤其是今年两会召开以来,从上到下进一步加大反腐败力度,打“虎”拍“蝇”节奏明显加快,天网收效显著。多名“90后”干部接连被查、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接连落马、退休人员仍难逃反腐亮剑……。以人为镜,以案为鉴。党员干部要以“三心”筑牢“铜墙铁壁”,以拒“铁窗”“银镯”于千里之外。

以淡泊之心对待“名”。众多案例警示,沉溺于追名逐利,醉心于沽名钓誉,就无异于打开“海多拉”盒子,万般悲事多因此而起。不少落马领导干部在追悔时常常这样写道“贪图功名利禄是我这一生最大的错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党员干部力戒浮躁,去除功名之心。职位无高低,岗位有轻重,责任无大小,人生有起落,从政有进退。对待功名淡如水,对待事业重如山,才能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

以知足之心对待“利”。高飞之鸟,死于贪食;深潭之鱼,死于香饵。一些党员干部利欲熏心,以权谋私、骄奢淫逸,终葬送大好前程、晚年进监狱,竹篮打水一场空。90后“小官巨贪”、“高龄贪官”纷纷落马,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贪腐没有避风港,绝无“平安着陆”时”,要牢记“祸莫大于不足”,心怀“薪薄亦知足”之态,自觉扣好廉政的“第一粒扣子”,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敬畏之心对待“权”。权力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好,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运用得不好,则会祸国殃民,害人害己。徐才厚、周永康之流是万人唾弃的反面典型;孔繁森、焦裕禄之辈是代代相传的正面典型。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对待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力,只有常怀畏权之心,才能慎待权利不迷失;只有常怀畏法纪之心,才能发扬民主不独断,才能严于律己不乱为。作为党员干部,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担任何种职务,都要对岗位的权力心存敬畏感,只有对自己岗位权力有一种敬畏,才能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古人言“今日居官受禄,当思昔日秀才时,又思日后解官时。思前则知足,思后则知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欲望和诱惑面前要多想一想利害得失,认一认腐败成本,算一算各类账本,不要被灯红酒绿迷了眼,不要被眼前利益迷了心,不要一失足造成千古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747.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