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开新篇 实干做基奠

2024年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拟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动员开年工作,会议释放出促实干、抓落实、提信心的强烈信号。

做好开年工作要秉承“拼”的精神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开展工作要有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的劲头,以拼搏的精神钻深悟透各项工作。无论是常规性工作还是突发性工作,都需要广大干部队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务实的工作作风去面对,才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不凡的成绩。冲劲是工作开新局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具备冲劲一方面能够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事关群众福祉的事业接续性推进。另一方面,有足够的冲劲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能,夯实干部素养。

做好开年工作要释放“闯”的劲头以闯开新篇,新春新气象。开展工作要有闯劲,敢闯才有出路,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闯劲犹如发动机,年轻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在工作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能敢为人先,不断进取,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勇于拼搏,敢于尝试,通过闯劲儿,开拓一个新局面、走出一条新路子。不断增加理论知识储备,提升办实事的能力,以“雷厉风行、猛虎出山”的闯劲,勇于挺身,涉滩蹚水,争做新时代发展中勇往直前、敢做敢当的“前锋兵”。

做好开年工作要把握“实”的作风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工作是价值之体、作为之现、成果之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实干当做“座右铭”,将担当作为“金名片”。脚踏实地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积累工作经验,有效地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奋斗是人生最鲜明的底色”,火热的人生需要拼搏和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剖析每一项工作,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做实干有为型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干有所思,干有所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78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