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发展乡村旅游,使美丽乡村成为旅游乐园,并且成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也找到了乡村振兴的“落脚地。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这一着力点,要做好“三聚焦”。

(一)乡村振兴,聚焦文化之美。乡村旅游发展中,要“保护、传承、利用”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和乡土文化,创造性表达,创新性转化,让乡村传统文化价值得到重新认识,并且通过旅游手段和业态实现活化,将其转化成“主客共享”的文化形态和旅游体验,让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二)乡村振兴,聚焦人才优势。打好“乡情牌”,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让曾经“走出去”的成功人士“走回来”,把在城市里积累的经验、技术以及资金带回本土,造福乡梓。

(三)乡村振兴,聚焦产业之美。要依托乡村的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发展旅游休闲经济,助推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发挥旅游产业的带动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民宿客栈、休闲农庄、研学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有效拉动综合消费,尤其是多元产业主体进入乡村,共同发展乡村旅游,共建美丽乡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78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