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
1402的头像

1402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22 文章
  • 以“满格”为产业发展“加劲”

    “产业兴则国家兴、产业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强产业的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要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环境优化以“满格”为产业发展“加劲”…

    信息推送 2024-04-03
    00
  • “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

    为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基层治理依靠“网格化”治理新模式,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

    信息推送 2024-04-02
    00
  • 汲取“千万工程”力量 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千万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千万工程”的“着力点”,用活用好“千万工程”的经…

    信息推送 2024-04-02
    00
  • 深思践悟学雷锋 争做时代螺丝钉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学习雷锋好榜样,就是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习近平总…

    信息推送 2024-03-20
    00
  • 以新时代“枫桥经验”赋能基层社会治理

    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需要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来到“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镇调研,强…

    信息推送 2024-03-20
    00
  • 用好“四下基层”重要抓手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社会治理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四下基层”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四下基层”来到的是基层,抵达的是民心,夯实的是根基。

    信息推送 2024-02-20
    00
  • 答好新质生产力“时代考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代表的是新技术、新价值、新产业、新方向,在我国高质量发展阶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答好新质生产力这一“时代考题”。

    信息推送 2024-02-20
    00
  •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发展乡村旅游,使美丽乡村成为旅游乐园,并且成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也找到了乡村振兴的“落脚地。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这一着力点,要做好“三聚焦”。

    信息推送 2024-02-20
    00
  • 党建引领网格化 基层治理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党的领导下,农村基层治理要积极推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人民群众等多方面的力量。在此背景下,我国各地相继开展了乡村基层治理模式的变革,而乡村网格化治理正是在这一新形势下开展的一种新的基层治理模式。

    信息推送 2024-01-22
    00
  • 打造特色民宿,赋能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有效切入点,乡村民宿大有可为。如何“打造特色民宿,赋能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引领、产业集聚、多元经营、全链打造,立足推动四个转变,大力发展旅游民宿经济,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推送 2024-01-03
    00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