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格”为产业发展“加劲”

“产业兴则国家兴、产业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强产业的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要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环境优化以“满格”为产业发展“加劲”。

聚焦科技创新,以“状态满格”加足“百尺竿头更进步”的冲劲。“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产业要想健康并持久地发展下去,最重要的就是科技创新。一方面要加大研发投入。无论是生产线的改造升级还是产品的迭代更新,都需要巨大的研发投入,且研发投入是一个持续性甚至漫长性的过程,需要企业具备一定的战略眼光和战略魄力。2023年,华为研发投入达到1647亿元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23.4%,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11100亿元人民币。正因为华为注重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2023年才会在ICT基础设施业务、云计算业务、终端业务、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等方面实现大幅增长。另一方面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无论是科学研究或者是技术开发,最终的落脚点就是要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产业。小米SU7汽车搭载了首款超级电机V6,引入AI仿真技术,使得汽车加速更快、能耗更低。正是有了超级电机的研制成功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才使得小米汽车能够制造成功。

聚焦人才培育,以“动能满格”加足“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干劲。“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产业发展的主要根基和源泉,高技术高层次人才对于一些产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发展至关重要。持续完善引、育、留、用人才培养机制,解决高技术高层次人才在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对职称评选、项目申报、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大支持倾斜力度。在隆力奇的企业文化中,有一条是“培养、聘请人才上无私”,近年来,隆力奇广泛吸收国内外高技术人才,博采众长为己所用,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聚焦环境优化,以“服务满格”加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综合体现。郑州在市场环境方面,不断培育市场主体壮大,形成产业链协同发展;在政务环境方面,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大幅缩短企业办事时间,降低运营成本;在社会环境方面,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正是注重整体协调推进和不断提高服务力度,郑州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965.html

(0)
上一篇 2024-04-03
下一篇 2024-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