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环境保护的“三者”

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要保护好了生态环境,就可以发展生态产业、绿色产业,实现经济价值,变成真金白银。我们必须始终高度重视生态建设、重视环境保护。

一、争当环境保护的“宣传者”

人民群众才是环境保护工作以及环境保护机制构建的主要动力,必须要充分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努力构建人民群众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我们要当好“宣传员”,向群众宣传好环境保护的各项要求,努力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促使他们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当中来,真正让群众成为环境整治的主体。

二、争当环境保护的“示范者”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作示范引领当环保事业的先驱。所以,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更要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搞好环境卫生不仅仅是为自己,更是为子孙后代谋福祉。

三、争当环境保护的“创新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我们要坚持创新环保手段,努力巩固环境保护的良好局面,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环境保护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任重而道远,要共同保护好“绿水青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800.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