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苦练本领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作为青年干部,要倍加珍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宝贵机会,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

一是立足自身,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统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理论和学习紧密结合,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通过不断的学习,有效的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发展上。

二是坚定信念,恪守为民之志。严格按照组织的要求,不断审视和剖析自己,坚定信念,扎根基层,苦练本领,恪守为民之志,更好为人民服务。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是与时俱进,坚持以身作则。不断加强政治理论、道德情操、思想文化、专业知识等修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努力实践乡村振兴的理念。在生活中,能够时时严于律己,坚持以身作则,任何时候不懈怠、不越轨、不骄纵、不妄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追求高尚情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82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