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敢于吃苦的青年干部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一代代青年在党旗指引下,用拼搏与奋斗谱写了一曲曲嘹亮的青春之歌。“要积极鼓励青年到艰苦的一线吃苦磨练、增长才干,放手让青年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党和国家对青年干部寄予了厚望,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倡导青年干部在工作中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因此,笔者认为,年轻干部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以艰苦奋斗奠定理论根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但广大青年干部刚入社会不久,心浮气躁,学理论不能专注持久,静不下心,沉不住气,实是不可取。这时候要学会自觉主动走出舒适圈,不论是对常规工作方式还是日常工作内容,都要勤于思考,不断学习专业领域新知识,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以艰苦奋斗磨炼自身意志。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广大年轻干部多数人是刚离开大学不久,就投身于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事业中,相对于年长干部而言,较欠缺实践经验。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只有主动到项目一线、矛盾现场等基层岗位见识历练、锤炼干事的本领,通过不断地实践淬炼,抛洒苦干实干的汗水、泪水和血水,方能打磨成为“东南竹箭”。

三要以艰苦奋斗彰显人生价值。艰苦奋斗在每个时代都会被赋予新的内涵,是每个时代的精神地标。年轻干部要以奉献之心、常行实干之举,到基层一线与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劲、闯劲、拼劲,在重大任务中作出新担当、开创新局面,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不怕吃苦,敢于吃苦,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63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230.html

(0)
上一篇 2023-10-10
下一篇 2023-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