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让红色基因赓续相传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始终牢记“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不能淡化这个颜色”“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广大年轻干部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走稳“求学路”、夯实“足下功”、练就“精钢钻”,赓续革命先烈的“红色血脉”。

在“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养料,走稳“求学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革命史便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无数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他们当中有为了共产主义英勇就义的李大钊、方志敏,有为了党和人民的幸福和平而隐姓埋名研制出国之重器的钱学森、黄旭华,还有很多革命前辈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广大年轻干部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无私忘我的情怀做好人民的服务者。积极学习党史,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史当中的先进思想学懂弄通悟深,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将自己的“求学路”走得更远更好。

在“红色基因”中铸牢理想之基,夯实“足下功”。“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当我们将目光放到一百年前,揭开尘封的记忆,触摸到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能够感受到红色基因是由鲜血凝聚而成的,一批批革命先辈浴血战斗、向死而生,一代代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接续奋斗,在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里,树起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革命前辈之所以能够在极度艰难的环境下创造出不朽的成果,靠的就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在传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重磨硬脚板,夯实“足下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开拓未来的力量,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不懈奋斗,砥砺自强不息的品格,拼搏出新业绩、新辉煌。

在“红色基因”中担当时代重任,练就“精钢钻”。从嘉兴红船到新时代巍巍巨轮,从建国伊始的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的百花齐放,中华民族的开创者们能够担难负重、立稳行远在于共产党人勤于学、善于问、敏于思、笃于行。广大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时代重任,争当时代先锋,练就能“揽瓷器活”的“精钢钻”,在新的时代重任上练就扎实有劲的功夫、力不虚发的拳法,增强理论联系实际、实践丰富理论的本领,在修身、集智、增才的过程中增强谋划工作、落实工作、推动工作的力量。在实践当中经风雨、斩荆棘、长见识,积累干事创业本领,练就“精钢钻”,打磨铁肩扛起时代重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606.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