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五年前的自己

四川省合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唐琴

亲爱的女孩:

好久不见!我昨晚梦见你了,梦见那个初入职场手足无措的你,淹没在材料海洋的你,着急忙慌去开会摔倒的你,奔跑在扶贫路上喘不过气的你,加班到深夜只有路灯陪伴孤寂的你,被人误解委屈不已的你,捂着被子哭泣的你……好想给你擦擦眼泪啊,但我的手还没有抚上你的脸庞,梦便醒了,擦干眼角的眼泪,于是我提笔为你写下这封信。

亲爱的女孩,我想告诉你,这五年来你也成长了不少,对工作也更加熟悉,变得不再幼稚,不再马虎,不再矫情,也不再惊慌失措,但唯一不变的还是那颗为民初心。

你曾经问过我五年后还是一名组工干部吗?

是的,你依然是一名组工干部。但你不似从前,从前的你对组工工作充满了惧怕,你怕自己做不好,也怕自己得罪人,初入社会的你觉得自己有着“鸿鹄之志”,认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不能像业务能手一样服务于民、取信于民、造福于民,所以打心眼里不想接触组工工作。可是现在的你,却为身为一名组工干部而自豪,因为你做的点滴小事都在践行着初心,如凌晨四点穿上防护服到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冬日在寒风凛凛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组织党员参与义务植树,到包联社区参与小区物业管理、调解邻里纠纷等,无不诉说着对工作的热爱,体现出你对群众的热情。

你曾经问过我五年后还后悔来到这里吗?

不,不后悔。还记得以前,你在推进党建工作时,遇到退休支部老同志的责骂和误解哭了一整夜;当默默做了许多工作被一些人轻飘飘一句“她做了些什么”就否定的时候,你无比后悔自己的选择,你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获得回报,如此种种浇灭了你对这份工作所有的热情。为什么五年后不后悔了呢?回溯过去受到的种种委屈都是现在惊喜的沉淀,没有一份工作不辛苦,没有一份工作不困难,爸爸妈妈并没有说因为工作辛苦就不做了,那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怎能轻言放弃?一直秉承年少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念,现在回顾我立志成为一名公职人员的初衷,脑海中浮现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瞬间获得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和前进的动力,又何谈后悔呢!

你曾经问过我五年后过得还快乐吗?

记得你时常问自己“快乐是什么”,是啊,快乐是什么呢?你觉得加班加点写材料不快乐,疫情防控群众不听劝导不快乐,联系社区解决纠纷不快乐,为人民服务反被误解呵斥不快乐,组织活动时党员不配合不快乐,热心服务同事反被责怪不快乐……可是这些不快乐不都是一个人成长必经的过程吗?快乐与不快乐从来都不是对立面,不快乐的是心态,转变心态就全是快乐,加班加点写的材料收获了“任务完成很好”的肯定很快乐,疫情防控时一句“这么早就来检测核酸太辛苦了”很欣慰,解决社区纠纷时听见“你们一把年纪讲点道理,小姑娘也不容易”很开心,关键时刻党员们争先恐后的一句句“我愿意,我能行,我先上”很感动,热心服务同事后获得褒奖也很愉悦,我们的工作体现了人生的价值,“被需要”也是一种快乐。

亲爱的女孩,行笔至此已是凌晨四点五十分,马上就要天亮了,我想告诉你的是黑夜过后是破晓,寒冬过后是春天,风雨过后有彩虹,只要你保持初心、坚持不懈,就会翻过“浪浪山”,相信即使再暗的夜,也会有光照进来。最后,我很想念你,想念那个活力满满的你,愿你往后的日子从容而坚定,勇敢快乐走下去!

(0)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