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榜样同行 让“启明星”照前行

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党群工作局 杨诚凯

近期,专题节目《榜样7》播出。从巾帼航天英雄到“菌草技术”专家,从一线焊接工人到基层医务人员,从村支书到首都交警,从山村教师到奥运名将,他们身上无不彰显着共产党员艰苦卓绝、甘于奉献的底色。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应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进动力,传承永不言弃的斗争精神,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矢志不移、坚守正道、推陈出新,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以“如磐信念”为寻星镜,锁定那颗“启明星”,在“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中矢志不移。“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这是巾帼航天英雄王亚平的“诗和远方”。人无信念则不立。党员干部当胸怀“国之大者”,心怀鸿鹄之志,把稳理想之舵,扬起信念之帆。无论身处何种岗位、肩负何种责任,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始终是每位党员干部理应恪守的初心和使命。是“诗和远方”的浪漫追求,还是“青云之志”的豪迈信念,这些个人理想的涓涓细流都将汇入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江大河中去,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党员干部要在“同频共振”中锚定既定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以“持之以恒”为主目镜,凝望那颗“启明星”,在“不为外撼,不以物移”中坚守正道。“我愿做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明月,来照亮孩子们的前程。”这是山村教师张玉滚坚守22年的“座右铭”,更是他的奋斗宣言。不计得失、淡泊名利是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品质。回望党的光辉历程,无数党员干部几十年如一日地扎根岗位,不怕吃苦、甘守清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着,为当地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当今社会日新月异,如何坚守本心?关键在于党员干部要凝神静心,安“清贫”、乐“正道”,力戒浮躁,笃行务实,既坐得了冷板凳,又下得了苦功夫,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地干,持之以恒地干,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

以“实事求是”为调节键,追寻那颗“启明星”,在“勇扛担当,砥砺前行”中推陈出新。“最帅交警”孟玉昆首创“孟氏指挥法”,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过率,他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用心讲好交警故事。这种创新的背后是他对实际情况的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不断总结。广大党员干部应正确看待新征程中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面对社会的瞬息万变,唯有积极创新,方能“应万变”,顺应发展趋势,答好“时代之卷”。创新不是天花乱坠的说辞,不是天马行空的空想,而是着眼于实践真理的领悟。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放大镜”,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工作的新路径,坚持守正创新,在推陈出新中拿出“金点子”,解难题、破瓶颈,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