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以“三个一线”答好战疫考卷

江苏省泰兴市委组织部 袁冬杰 张璇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江苏省泰兴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大力推行“三个一线”工作法,有效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启动“战时”部署,确保党旗飘在一线。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工作机制,由市级领导包保镇街,镇街干部包保村社,建立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群、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群,把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紧盯重点防控区域,建立“交通卡口、网格排查、疫苗接种、隔离观察”等行动党支部64个,有效筑牢战疫前沿阵地。面向全市发出“一通知一倡议”,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党政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机关部门、乡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各级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强化“战时”练兵,号召党员冲在一线。坚持将战疫前线作为历练党员干部的“主战场”,面向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及时发布组建党员突击队的“招募令”,号召广大党员赴抗疫一线淬炼忠诚与担当。在交通卡口,440名党员突击队员经过岗前培训后,被分为4组,实行全天候、六班次轮班值守,精细排查入境车辆,全力阻断输入源。在城市社区,制定《机关在职党员回结对社区责任清单》,引导1416名“80后”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做好人头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在“家门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村(居),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2200余名村“两委”成员分工包片,1.2万名网格党员认领包户联系任务,累计组织发动群众提供疫情防控信息2000余条。

落实“战时”保障,撬动资源聚在一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建立防控物资保障机制,结合库存和日消耗水平,动态筹集约150万只防护口罩、38000双乳胶手套、1020个测温仪、6000瓶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及时调拨分配到各个疫情防控一线,优先保障监测点、隔离点。市领导、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赴一线,为执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和人文关怀。市委组织部建立战时激励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抗疫一线,精准识别干部、跟踪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在“先锋泰兴”专栏推送典型事迹,以鲜明的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担当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4
下一篇 2021-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