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加强正确政绩观的思想政治教育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出明确要求。政绩观直接反映了干部从政的价值取向,有什么样的政绩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有针对性地加强正确价值观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得到人民群众认可与点赞。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人民是社会的主体,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人民的利益是工作开展的首要关注点,要深入了解掌握人民的需求。党员干部要牢记所做的工作是为了人民的福祉、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所开展的工作不仅要满足人民当前的需求,更要为可持续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人民的评判。党员干部要认真倾听人民的心声,人民群众的智慧和经验是宝贵的财富,通过积极听取人民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各类需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还要认识到,除了关注物质生活的改善外,还要关注人民的精神需求,坚持为人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让人民在参与中有获得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幸福。

要努力提升群众工作这个必备的本领。做好群众工作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与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党员干部要持续提升学习能力,不断锤炼自身,提升个人的专业素质,对政策法规要认真研究,对群众需求问题要深入了解掌握,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坚持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开展群众工作时,党员企干部不能只是空谈理论,而是要用理论知识来指导实际工作,把所学应用到群众工作中,让群众感受到政策的温度,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坚持要和群众打成一片,走进群众的生活。群众工作并非简单的说教,而是要走进群众的生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做好群众工作。我们要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要做到设身处地,把自己的心放在群众的身上。通过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样才能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要解决好三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三观犹如镜子,能反映出人生百态和社会万象,更是心灵的窗口,能展示出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细微之处。三观之于人生,犹如灯塔之于航船,能够指引迷雾中的航船前进。无论是日常的工作生活,还是大到国家社会的发展建设,都离不开三观的指引。党员干部必须正确认识三观的重要性,并运用科学的方式方法树立和践行三观。三观是内在的,能够通过学习、思考和实践来持续提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通过读书班、研讨实践等方式,不断拓宽的知识面,提高思维能力,并在实践中去探索和发现其中的规律和价值深入探究其背后的逻辑,把握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党员干部要坚持系统观念,万事万物是相互联系的、相互依存的,三观同样如此,它并不是孤立的,它是与我们的社会环境相互作用的。党员干部应该积极走出机关大院,参与各种社会活动,接触不同的人群和文化,通过现象看本质,从而开阔视野、丰富阅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等,在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6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