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画好拒腐防变三“色”“线”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委组织部 戴佳蕾 涂文龙

1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画好拒腐防变“三色线”,“筑牢思想防线、保持干事在线、建强廉洁阵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喘气、不歇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之路。

永葆“政治本色”,在怀揣“赤忱心”中铸魂补钙,持之以恒筑牢“思想防线”。回望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诞生那日的“小小红船”已然推动着红色基因流淌在每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中。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在凝聚赤忱之心中铸魂补钙,筑牢政治忠诚、永葆“政治本色”。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在牢记使命担当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纪律法规、敲响廉洁警钟,才能确保不触碰“蝇贪蚁腐”“灯下黑”等违法乱纪红线,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涵养廉洁奉公正气,做健康政治生态和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时刻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强化刚性约束,树牢红线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警觉性,根源上杜绝“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

擦亮“清廉底色”,在守望“蔚蓝天”中激浊扬清,度己以绳建强“廉洁阵线”。近年来,“老虎”“苍蝇”一起打,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已经成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经验,也成为了深入人心的铁腕反腐标志之一。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白律己守廉、秉公用权是基本的职业操守,权力的触角必须要牢牢地锁在笼子里。做到度己以绳守规矩,以“清廉底色”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蔚蓝天空,坚决杜绝在是非得失、亲友礼法面前暧昧不清、摇摆不定,严厉打击啃食基层民众血肉获得不正当利益等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行为。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管好“生活圈”和“交际圈”,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清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不净之欲不求,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坚守靶向式肃清腐败毒瘤、持续性建强反腐的“廉洁阵线”。

磨炼“担当成色”,在脚踩“黄泥地”中夙夜在公,躬身以行保持“干事在线”。心中满是爱民情怀的党员干部是涵养清风正气的标杆,而脚下沾染的泥土正是丈量爱民之意的最好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用“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提升“担当成色”,做精通业务、为民纾困的“好把式”,用“朝受命,夕饮冰”的政绩观求真务实,当熟知政策、上传下达的“百晓通”,将工作真正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去。坚决杜绝“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等懒政怠政消极行为,视自己的辛苦程度为群众的满意指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抓铁留痕”的行为导向,以实际行动破“潜规则”,立“明规矩”,坚决防止搞“小圈子”“拜码头”“搭天线”,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在点滴中抓养成,以“干事在线”的优良作风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