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懂群众声音,做好服务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因此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时刻关心群众,想到群众的困难,不断解决群众面临的问题。学会倾听基层的发声,与人民群众产生共情,关心群众遇到的麻烦事。

了解群众所需,做到为民谋福,与民共情。我们每一天都会听到来自各方面的不同的声音,有来自亲朋好友的,或是有来自单位领导同事的,也有来自电视和网络的,但是需要我们接收和了解到的,还是老百姓的声音。我们不仅要从信息媒介上了解群众的发声,也要深入群众,手把手真情实意地与群众交流。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我们的先烈流血牺牲,建立了红色政权,目的就是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我们的机关干部都应该倾听群众、尊重群众、依靠群众,不能颐指气使、作威作福,对群众怀抱敬畏之心,重视群众的需求,把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的目标。

为民办好实事,做到为民减负,助民解忧。说一百句好话不如做一件实事,做一件对群众有用的实事。要把群众放在心上,重视群众的意见,在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真实情况后,要根据党的方针政策,制定规划好解决方案,力争一步到位解决问题。党员干部必须要真抓实干,不给群众添加问题,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疏远群众,更不能麻烦群众。要让群众的生活得的显著的改善,让群众的意见建议得到及时有效的反馈。为民办实事是党和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不做形式上的工作,做基层的实际工作,做有意义的工作。为民办事注重方式方法,避免给群众添加麻烦,尊重群众的意见和想法。

做好群众工作,做到为民服务,同心同行。每名党员干部要争取成为“五星级服务员”,服务好身边的群众,让群众多一分满意,少一分怨言。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意识”,一名党员干部每天可能要接待很多群众,但群众可能一辈子只向政府求助过一件事。有些事情对我们来说可能小事,但对群众来说就可能是关乎到一个家庭的大事,关系到一个人一辈子的大事。因此,在工作的安排、推进和落实中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要投入感情、花费精力、展现效果。要主动作为,肩负政治责任,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充分认识群众工作的全局性、复杂性、多样性、反复性,有的放矢做好群众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104.html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