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斗志,振奋前进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1911年的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划时代的创新与改革,无数仁人志士满怀一腔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永载史册的英雄革命史。新时期、新形势下,广大青年干部应当弘扬革命斗志,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振奋前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征程中一往无前。

110年前,武昌城头枪声一响,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民族复兴的洪流从此在神州大地奔涌向前。为了取得辛亥革命的成功,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辈,坚定信仰、视死如归,秋瑾“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林觉民“为天下人谋永福”……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一代代共产党人把自己用理想信念书写着对党的深情与忠诚。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先驱者们坚定不移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矢志不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肩上的重担,有力担当才能担起重担,在干事创业的实践道路上敢于攻坚、勇于克难,沉实步子、躬下身子,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精神。弘扬革命斗志,振奋前进精神,让坚定信仰与担当作为根植于心,融于血液,指引前行。

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历史、借鉴历史,通过学习历史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做出自己的努力,作出自己的历史贡献,不管处在哪个岗位,都能使自己的眼界和胸襟大为开阔、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大为提高,使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不断得以提升。进而学会和运用好以史资政、修身励志的本领,不断从中去发现真理、明确方向、坚定道路、汲取力量,去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肩负起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利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221.html

(0)
上一篇 2021-10-14
下一篇 2021-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