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干群关系,干事创业强心剂

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干群关系,自觉坚持群众路线,一直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大力提倡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党员干部要牢记于心,落实于行,构建鱼水情深、骨肉相连的和谐干群关系,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一要构建干群间的师生之情。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天大的英雄也来自老百姓,树高千尺也要扎根泥土中。人民群众根植于一方土地,他们的感悟来源于生活和事业中的反复实践,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感知最真切,往往能够提出许多朴实、具体的意见建议。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这是最有价值的智慧火花,是我们制定政策的源泉。

二要构建干群间的朋友之谊。赢得百姓内心认可的党员干部,都是爱往基层跑、被群众称赞的“自家人”。把群众当友人而不是旁人、当自己人而不是外人,同坐在一条板凳上,才能真正促膝谈心。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以百姓心为心,坚持当老百姓的“干事人”、“铁哥们”,他们自然会把心里话告诉你,才能真正做到了解基层,熟悉基层,情系基层,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当干群之间培养出同甘共苦,风雨同舟的深切情谊,我们才能真正写好群众工作这篇大文章。

三要构建干群间的合作之道。基层治理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事,更是人民群众自己的事情,需要“干部+群众”的超强配置,才能提升基层运行速度,确保运行流畅。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和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本质上是统一的。干群齐力谋发展,携手合作促振兴,只有真正相信群众,才能深刻理解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和合作群众的重要性,而只有深入地动员群众、组织和宣传群众,才能真正看到群众中蕴藏的巨大力量。中国共产党依靠艰苦奋斗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艰苦奋斗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事争一流、唯旗是争”的精神,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同人民群众一道脚踏实地,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静河 wp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597.html

(2)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