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用奋斗书写新辉煌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委组织部 任志伟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极不平凡的2020年帷幕即将落下。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书写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凡史诗,抵御了风雨交加的洪灾考验,兑现了脱贫攻坚的庄严承诺;这一年,我们砥砺奋进、勇毅笃行,“奋斗”潜万米深海,“嫦娥”上九天揽月,“九章”闪量子光芒,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充满希望的2021年序曲即将奏响。新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宏伟蓝图全面擘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起航,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在此迈出崭新一步。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号召“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秉“忠诚”之心,锚定奋斗方向。“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生命线,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是做好工作的根本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矢志不渝跟党走,才能为实现共同理想和远大理想不懈奋斗”。我们要将对党忠诚铭刻于心、体现于行,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自觉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

怀“奉献”之情,夯实为民宗旨。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中国共产党力量的根基。为民奉献是对“共产党员”的最好诠释。“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以“奉献”之情夯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时刻放在心头,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凭“勤学”之翼,练就过硬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实现有所作为的新跨越,需以过硬的本领能力去攻坚克难。我们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学习热情、“宁静致远”的专注态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立足岗位职责,聚焦行业前沿,学习新知识、懂得新政策、接触新事物,不断拓展理论层面、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专业能力。坚持“真学”“实练”并重,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练就堪当重任的“硬肩膀”。

执“实干”之笔,书写时代答卷。“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苦干是最简单的成功秘诀。迈入“十四五”时期,人民期待新发展,历史期待新成就。我们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态度、“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积跬步至千里之远,以累土起九层高台,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书写无愧历史的时代答卷。

越过2020的山脊,我们收获良多;踏上2021的征程,我们斗志昂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勇毅笃行,万水千山终将过,灿烂辉煌在明天!

(0)
上一篇 2020-12-31
下一篇 2021-0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