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筑忠诚,内外并重强党性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强党性”。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化学习,对外传播正能量,对内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党性,提升个人素养。

加强理论学习,树牢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党从成立以来就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政党,学习是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生命力、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自觉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好中央指定书目、本地特色学习材料,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资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

对外把握主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近期,极个别干部于微信群内发布有害言论,抹黑党和政府。这种行为性质恶劣,必然会依法严处。这样的事件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我们要明确,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所发表的内容负责。我们应主动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把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具体要求落实到各类行动上。要主动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善于甄别新形势下出现的各种网络舆情现象,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警惕性,自觉抵制社会中的不良思潮、不当言论,敢于 “亮剑”,善于与“舆论杂音” 斗争,着力壮大主流舆论,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好声音”。

对内刀刃向己,敢于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也是年轻干部不断突破自我、走出舒适区、始终保持蓬勃朝气的青春密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明确政治立场,纯洁思想,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同时,善于同政治上的“墙头草”“骑墙派”作斗争。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带头遵守纪律,明确“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始终坚守政治底色。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我革命,做好自我提升,努力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将自身“短板”补齐、“长板”延长,增强觉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虎岗镇 林一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0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