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在坚守原则路上永葆“三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王雪文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大家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坚持原则是重要的品格,是衡量党员干部重要标准。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严以律己,坚持原则,坚守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永葆“信念坚定”之心。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无论做什么工作,我们都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哪怕这项工作与自己的理想相去甚远,哪怕已经默默做了很长时间,我们还是要始终坚持踏实认真的态度,因为今天每一点每一滴的经历,都是明天成长进步的基石。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终身课题。张桂梅同志扎根贫困地区多年,虽忍受病痛,但身残志坚,点燃大山女孩的希望,正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张桂梅老师帮助众多山区的孩子考上大学,改变了无数女孩的命运。作为年轻干部要以张桂梅同志为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筑牢信仰之基,在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真正把理想信念植入灵魂、融入血脉。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永葆“求真务实”之心。踏实地工作不代表盲目地工作,而是要善于在工作中思索反省,所谓不仅要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一方面要反省工作中有什么不足,思考怎样把工作做得更好;另一方面反省自己适不适应工作的要求,思考未来的方向在哪儿。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考察时说道:“共产党人办事是求真务实的,要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求真务实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是党员干部坚守的底线。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发挥实干精神,在工作中少打“太极拳”,少摆“花架子”,多想“金点子”,多辟“新路子”,在服务群众中拿出真招实招、干出实效实绩,要怀着为人民服务的真情,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所想所急所需,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

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永葆“严以律己”之心。青年干部是党员中的关键人物,是“领头羊”或“掌舵者”,更要严于律己、慎独慎行,树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过硬的作风和表率,为广大党员树立优秀的标杆,做勤勉务实的榜样,争做优秀党员。回顾党的百年,一代代革命先辈们经历百年奋斗,用鲜血和汗水证明没有革命的纪律,就没有革命的胜利。同样,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没有严明的纪律做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会成为一句空话。作为年轻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作“戒尺”置于心间,时刻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加强自身思想教育,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在为民服务的每时每刻,每一件大事小事,都始终坚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9
下一篇 2022-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