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要“学”“真”“实”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今年以来,很多地方党委(党组)就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或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或制定出台改进作风大抓落实的相关意见,把改进作风的要求嵌入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等工作中,助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有效落实,释放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

新时代需要好作风,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如果没有过硬的作风作保障,则很难完成预期目标、取得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的重大意义,在“学”“真”“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改进作风要从“学”起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改进作风,首先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必须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时代内涵和具体要求。要多多吸取“理论之氧”,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常常补足精神之“钙”,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筑牢担当干事的政治定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精进“专业之能”,熟练掌握本领域本系统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增强专业素养,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提高依法履职、服务发展的真本领。

改进作风要从“真”出发。毛泽东同志曾强调,“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抓作风建设不是装点门面,更不是“做样子”“做表演”,而是要动真碰硬地锤炼党员干部的好作风,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汇聚抓落实、促进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做到“真查”“真改”“真转”。以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检视思想认识、能力水平、改革创新、责任担当等方面的问题,实实在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扫除”;以“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模式对查找出的问题限时整改、销号管理;以狠抓落实的劲头根治作风顽疾,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改进作风要从“实”做起。改进作风,重在落实,贵在实效。要自觉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真抓实干的精神,自觉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服务于民、惠及于民。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价值追求,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不摆“造型”、不出“虚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得民心的实事。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矛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9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