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四颗“心” 赢得一声好

江苏省响水县委组织部 王家成

人民满意是广大公务员的最高追求,要想做到人民满意却绝非易事。组工干部唯有坚定信念、苦练本领、廉洁自律,用心将人民的事情办好,方能赢得人民群众的叫好。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行动之引、力量之源。一直以来,西方国家妄议中国人权,污蔑社会主义制度从未间断,国内一些“公知”阿谀谄媚,鼓吹西方制度优越之声不绝于耳。他们意图动摇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颠覆搞乱中国。组工干部一定要坚定信仰、增强“四个自信”,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心用新思想指导实践。要擦亮我们的双眼,时刻关注网络舆情,旗帜鲜明地与那些歪曲话语、诋毁言论、虚假信息作斗争,及时揭露他们的不良居心,祸乱野心。这次疫情防控是一次制度、文化的比拼,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次机会,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制度,展示中国形象。要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为民生幸福和社会发展而奋勇前行。

练就担当本领,奉献真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学习掌握自己分管领域的专业知识,使自己成为内行领导。”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哈尔滨市荣市街派出所教导员赵静,以群众需要为第一要求,不断在工作中锻炼为民服务本领,独创“荣市小赵工作法”,以捎办代办等举措将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多项荣誉。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一定要强化看齐意识,锻炼识人眼力,提高选人本领,拓展树人思路,为党的事业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强化党建引领,把各个方面的人才整合到党的事业上来,才能使党的建设与执政能力的建设融为一体;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组织工作重点,着力破解精准扶贫、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合规、党内基层民主发扬不充分等难题,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实现党建脱贫双推进,为乡村治理、脱贫攻坚助力。

筑牢清廉底线,恪守本心。“常自律则尘不染,己身正则邪不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自古以来有很多廉洁自律的官员,他们严于律己、两袖清风、深受敬仰;但也有一些贪官污吏,他们放任自流、腐败堕落、永背骂名。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有“定力”。组织部门是一个“高危”部门,面对各种诱惑要主动说“不”,抵制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关得住后门,时刻牢记党性原则、国家利益、人民重托。要有“眼力”。组织部门的干部承担选人用人的重担,选准选好干部,就要有“拨开迷雾、看透伪装”的眼力,能及时发现那些党性不纯、信仰不坚、作风不实、经济不清的“伪装者”,不能让他们混入到干部队伍中来,以免带坏队伍,污染政治环境,影响党的形象。要有“影响力”。要坚守精神高地,陶冶高尚情操,培养朴素爱好,自觉远离诱惑陷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用自己的自律行为影响同事,教育家人,形成崇廉尚廉的风气。

践行人民至上,牢记初心。“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革命老区到北国边陲,从塞上江南到三晋大地,从农贸市场到贫困户家中,总书记念念不忘的始终是群众;无论是疫情防治、复工复产,还是防汛救灾、脱贫攻坚,总书记放在心中第一位的始终是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共产党人的根本立场。“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始终奉行人民至上,带着一颗红色滚烫的心,下基层、到一线、进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了解乡村实际、破解发展难题。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农政策带到基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建设工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大力推进“党建+项目+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致富工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和使用好高标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切实提升吸引、服务和保障群众的能力。

(1)
上一篇 2020-09-27
下一篇 2020-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