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这份中秋过节指南请查收

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戚墅堰街道 张琪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千百年来,无数的文人墨客为这个节日写下了浩如烟海的绝美诗篇,中秋前夕,将几句诗词送给党员干部,体悟传统佳节中的为官之道。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诗人王健在中秋之夜思的是家乡亲人,对于党员干部,则是要常把人民群众挂在心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为官之本在于为官一场,造福一方。造福一方就是造福于人民。“从来经国者,宁不念樵渔”,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和变迁,人民群众始终是党员干部迎接一切挑战的力量源泉,情系人民是党员干部需恪守的初心使命,必须时刻树牢群众观念、常怀百姓情怀。

“皎洁一年惟此夜,莫教容易负婵娟。”诗人宗渭感叹一年只此一次中秋佳节,莫要轻易辜负这轮明月。联想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员干部要珍惜当下建功立业的大好形势和机遇,以“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豪情逸兴和雄心壮志,“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战一线。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诗人李商隐在黑暗污浊的现实包围中,力图摆脱尘俗,追求高洁的境界。反观当下,党员干部面临的各种诱惑复杂而繁多,所谓“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党员干部要扛得住诱惑,把好欲望关,强大的欲望管理能力,不仅是一项极其重要的个人品质,更是为官从政所必须涵养的领导力。党员干部要如在“月中霜里斗婵娟”的“青女素娥”般,在与欲望的抗争中涵养高标绝俗、耿介不随的品质。

(0)
上一篇 2020-09-30
下一篇 2020-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