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朱强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指出,“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年轻干部只有主动树立我想干、我要干的思想,才能知重负重、担当大任、乘风破浪。

在坚定理想信念的路上,坚守“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执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年轻干部只有不断砥砺前进,有梦想、目标,才能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不管在工作中面对何种强敌和困难,都要坚守青年人的精神家园,练就青年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为信念信仰而奋斗。只有将理想信念植根于内心,才能将信念转化为初心的力量,才能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成就一番梦想事业。

在追逐理想信念的路上,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木桶原理”告诉我们,一只水桶存水量的多少,不取决于桶壁中最长的那块木板,而取决于最短的那块。年轻干部要干成事,为民服务的意识必不可少。服务于民是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的基础,是年轻干部在群众中开展工作的根本,也是铸就领导干部个人魅力的基石。在工作中要时刻关心、关爱、关护群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创实效,以积极的态度和无限的热情投入工作,才能履行好年轻干部的职责。要敢于挑硬担子、啃硬骨头,主动将自己置于发展最缓慢、条件最艰苦的环境中打磨自己,淬炼出一身真本事,将心思都用到干事创业上,励精图治,担当尽责。

在实现理想信念的路上,淬炼“胸中日月常新美”的修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纵观古今,大至城邦,小到家庭,无不兴于勤俭、败于奢靡。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当以民族振兴的伟大理想为指引,以“廉”字贯穿始终,将“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辩”六事作为工作信条,生活中与人为善,工作中尽善尽美;做事讲究方式方法,谋定而后动,三思而后行;敬守职位,践行每位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责,对党和人民、对国家和事业绝对忠诚;品行方正,“吾日三省”将思想境界提升到新的高度;明辨是非、能言善辩,凡以此六事为导向者,皆为廉洁自律之辈。廉是干部的立身之本,唯有坚定信念、勤政为民,才能在为事业增色添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