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部精气神 闯出发展新天地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大力培养选拔忠诚于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从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于的政治责任。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激发出敢于担当的精、气、神,闯出发展的新天地。把稳思想之舵,指引干部“精”神焕发。“思想是行动的指离。“强化宣传引领、加强思想教育,激发干部担当有为,营造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加油鼓劲的工作氛围。一方面,强化精神引领,转化行动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另一方面,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效用。评选先进模范等,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切实激发干事创业的青春活力、担当作为的精神品质。

树立廉洁之基,蓄积干部浩然正“气”。“廉者,政之本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一要廉洁从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政绩观,坚持人民至上观点,真正将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谋利益、做实事,服务于民、造福于民。二要廉洁用权。要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诱惑、管得住自己,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要廉洁修身。党员干部应经常照镜子、时常正衣冠,弥补认识上的不足,清除行动上的污垢,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修养。

弘扬实干之风,引领干部“神”采飞扬。“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有几分实干才会有几分成就。“纸上得来终觉线,唯知此事要躬行”实干才是破解难题、把握机遇、实现梦想的根本之策。一要心系群众,真心实意的干。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高度忠诚,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方法对策,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力求做到让群众满意。二要掌握方法,高效快捷的干。心系基层,摸消情况,抓准问题,把工作做到点子上,沉下身、沉下心,以扎实工作换取实在业绩。三要敢于担当,务实负责的干,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同时也要改进考核监督方式,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激扬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凝聚精神力量、蓄养浩然正气、迈稳实干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67953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446.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