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成长的三个关键词

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发挥优势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要担当时代使命,从学习、进步、担当三个关键词入手,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成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学习比学历更重要。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后备力量,在接受新事物、学习新知识,特别是学历文凭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倘若自以为学历高便可高枕无忧,不敢作为、不愿挑担、不想干事、安于现状、不求上进,最后只会停滞不前、落于人后,变成令人惋惜的“伤仲永”。年轻干部要树立“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的理念,在过去多于别人的基础上持续“添砖加瓦”,才能不断提高面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进步比起步更重要。所谓“积跬步以致千里,积怠惰以致深渊”,不同的就是那一点点的进步差距。在二战期间,丘吉尔已经60多岁了,但他却能够每天工作16个小时,一年一年地指挥英国作战,实在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科学家霍金在轮椅上创造了人间奇迹,以强大的精神动力,惊人的创造力,成为了人生的强者。他们的起点都不算高,但他们以“恒”字为目标,在“勤”字上下功夫,用“累”字取得了成功。年轻干部正处于学习知识、增强本领的黄金时期,要在“进步”中努力成长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夯实发展根基。

担当比躺平更重要。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闯将”“干将”“先锋”,不能唱功好、做功差,把工作落实在口号上,决心停留在嘴巴上;也不能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应景造势、敷衍,更不能消极懈怠、得过且过,上面推一推才动一动,不推就不作为。要豁得出去、敢闯敢干,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到群众最需要和困难矛盾最多的地方真刀真枪干,不躺平、敢担当、善作为,用实干书写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 world owes me one yo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50.html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