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牛”精神 创“牛气”实绩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委组织部 陈娟

在二〇二一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

寄语全国人民,要坚持发扬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中国农历的“牛年”即将到来,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三牛”精神,创“牛气”实绩。

坚守人民情怀,争做“孺子牛”。纵观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人民情怀是始终贯穿于全过程,是我们党的精神谱系里最亮丽的底色。坚守人民情怀,就是要牢记初心不忘,要站稳人民立场,要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我们要以周永开、张桂梅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争做“孺子牛”,心系群众,造福群众,以“孺子牛”的拓荒之劲、奉献之心、俯首之态,真正俯下身子,踏实干、务实干,真正深入到人民群众中,为人民群众的利益任劳任怨、辛勤耕耘,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不断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真正干出“牛气”实绩,书写好人民答卷。

坚持求变创新,敢做“拓荒牛”。“路”是从没路的地方勇于拓展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而干基层工作同开路一般并不是墨守成规地按图索骥。当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面对困难和风险时,若没有“急先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就容易出现打滑空转、停滞不前。对于身处基层工作者来说,就是要使出“拓荒牛”一样的韧劲、闯劲、干劲,务实耕耘好脚下的“三分地”,坚持求变创新,积极拓宽我们党和人民群众这块“大亩田”,开垦出一片花开葳蕤、万般美好的新田地。以求变创新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拓荒牛”精神,在披荆斩棘中大胆探索,创造性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坚持真抓实干,甘做“老黄牛”。“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真抓实干,贵在真抓,重在实干。“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老黄牛脚踏实地,是“实干家”的化身,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实干者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我们要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几十年如一日为民造福,做到真出力、真流汗、真爬坡,做到埋头实干,带头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真正把心思用基层工作务实上,把精力用在人民群众问题上,把智慧用在工作推进实绩上。“风物长宜放眼量”要坚持立足脚下,放眼万物,立好目标,俯身甘做“老黄牛”,始终坚持务实苦干,勇于作为,以抓铁有痕和踏石留印的实劲,用心谋事,潜心务实,“以真抓求实干,以实干求实效”的实干精神,始终将工作一件一项来落实,真正做到一环一节见实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